知旅院:产教融合、接轨国际

       通过“知旅院”板块,一方面,向国际学生介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坚持“依托行业、产学结合、接轨国际”的办学理念,包括致力于培养有社会之责任、敬业之精神、博爱之胸怀、国际之视野的旅游英才,努力建设成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旅游高等职业院校,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职业教育的领跑者,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旅游高等职业院校。另一方面,向中英文双语向国际学生推出本校的核心课程,譬如中式热、冷菜的制作,导游文化的基础知识和旅游职业礼仪等。

奇妙中国味道

     《奇妙中国味道》是以“高校教师的视角”,诠释中华美食的教学视频;它聚焦中华饮食文化、传播奇妙中国味道、擦亮华夏美食名片。

       本视频共分三个板块,分别是《中式冷菜的制作工艺》、《中式热菜的制作工艺》和《中式面点的制作工艺》。每一个板块分四章,而每章又细分为3个单元,全部视频由36个单元所组成。

       本套教学视频的媒介语为中文和英文,并以主题系列化、教学主题化等方式,向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我校在欧洲3国,包括意大利、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所设立的境外办学机构,输送中式菜品制作的同时,也详细介绍中华烹饪文化。

       本视频按照知识模块分二大部分:一是“基础模式”,包括烹调概念和方法篇;二是“实操模式”,每单元围绕一道特色美食的做法做演示,让中式菜肴做法变得简单实用;同时解读中华美食背后的文化现象,重在体现我国不同美食做法的独特性、时令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