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介绍

达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葵青区葵涌新界葵喜街1-11号达利国际中心

      达利国际集团成立于1978年,并于1992年在香港上市,乃一家拥抱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理念的现代时尚企业,发展涵盖完整时尚产业链的跨国业务,包括纺织、印染、时装设计与生产、零售与批发品牌业务、创新枢纽与产业园区。


      达利国际集团以香港为集团总部,通过在美国、英国和意大利设立销售和营销办事处,并在柬埔寨设立自有的服装工厂,扩大集团的全球业务实力。我们还在中国和东南亚设立了生产基地,以最大程度提高生产灵活性,在供应链体现我们的竞争优势。达利国际集团将继续忠于我们DNA,凭借多元化和前瞻性的举措继续发展壮大。我们决心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到世界舞台,以达到创新的新高度,并最终争取革命性的成功。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地址:香港九龙油麻地海庭道9号香港理工大学西九龙校园南座12楼1201室

       香港理工大学(PolyU)的历史可追溯至1937年,由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成立开始,是香港第一所由政府资助、提供专上程度工科教育的院校。在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PolyU排名第66位;在2021年QS全球50强年轻大学排名中,更是高居第6位。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专业进修学院(PolyU SPEED)由理大于1999年创立,主要开办学士学位衔接课程,学位由理大颁授,相当于中国内地本科最后两年,与香港专上学院(Hong Kong Community College,开办副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类似中国内地专科或本科前两年)均属理大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辖下之单位。凡在中国内地院校获得大专学历,包括毕业于高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即有机会等同于香港的副学士或高级文凭学术资历,符合资格报读PolyU SPEED课程(在读应届毕业生亦可申请)。申请人可报读商科、市场营销、款待及旅游业管理、会计学、语言及传意、应用科学、社会科学、测量及建设环境、电机工程学、机械工程学、应用及媒体艺术等。PolyU SPEED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教师团队,他们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是经验丰富的学者和各个领域的专业带头人。PolyU SPEED的教学特色包括英语为基本教学语言,大班教学与小班教学相辅相成,理论结合实际训练等。

香港教育大学教科文组织职教与培训联系中心

地址:新界大埔露屏路10号香港教育大学B1座1楼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香港)成立于2008年。本中心因积极参与TVET的研究和开发而获得波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中心的奖励。中心特别强调两个技能:青年技能和绿化技能。作为全球UNEVOC网络的一部分,我们正通过区域、地方、国家和世界各级促进国际和区域研究合作和知识共享,在加强和升级TVET系统和技能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展。本中心响应教科文组织在整个区域促进社会融合、和谐与和平的使命。它有助于制定世界级的教育和技能发展的政策和做法,以促进就业能力和公民素质,以实现:面向世界开放;高质量、相关和有效的项目以及终生学习的机会;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网络(旗舰计划)的一部分,在以下方面协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促进人类发展方面的国际和区域合作
•推广TVET的最佳和创新实践
•知识共享
•动员专业知识和资源
•加强与其他相关机构的伙伴关系

 

      本中心在绿色技能项目上开展的合作,突显了人们对这一领域研究日益浓厚的兴趣,并将其应用于各项政策和实践中。我们建立的方法对通用的绿色技术的发展,我们开发的资源和方法可用于绿化TVET课程和TVET教师培训,一直除了是该区域创新和技职领导认可的非常有价值的技术,同时在德国波恩UNESCO-UNEVOC国际中心也具有极高的认可度。

杭州中港地铁装备维护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上城区宏程国际大厦3001室

   一、公司简介
杭州中港地铁装备维护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旗下的杭州中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港铁杭州地铁装备维护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星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杭州共同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在杭州市江干区成立。

   二、主营业务
1.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城际铁路车辆及零部件系统的检测、改造、维护、维修、销售;
2.轨道交通运营机电装备系统的检测、改造、维护、维修、销售、租赁;
3.智能化数字维护技术的运用与推广;
4.轨道交通装备领域技术开发、技术成果转让和技术应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5.轨道交通装备领域项目管理、项目监造、经济信息咨询、管理咨询、培训服务。


   三、社会价值
1.为本地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出行服务,提升城市服务品质;
2.致力于产业智能化转型,从维修人员密集型产业向智能运维产业转型,为打造智慧城市添砖加瓦;

3.抓住国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契机,带动一大批具有先进研发、 生产、维护能力的本地企业加入,形成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的设计、研 发、生产、维护、数据应用、咨询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美心食品(广州)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中山六路218-222号捷泰广场9, 10楼

     美心集团于1956年创立,至今已发展成具规模的餐饮集团,在港澳地区、中国内地、越南、柬埔寨、泰国、新加坡及马来西亚拥有超过1700间分店。集团业务范畴广泛,包括中菜、亚洲菜、西菜、快餐、西饼、咖啡店、日式连锁餐饮及机构餐务等。美心食品(广州)有限公司为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独资经营公司,旨在拓展集团在内地的经营业务,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重要城市进驻了例如芝乐坊、昔克堡等国际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在校企合作上,美心集团秉承着与高校联盟,共创产业基地合作,通过课程共建、师资互派和组建订单班等形式,建设校企联动的人才培养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

香港东华学院

地址: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马锦灿纪念大楼

      东华学院于2010年由东华三院创立,是一所政府认可可颁授学士学位的自资院校。秉承东华三院“兴学育才,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以及在医疗、教育及社会福利服务等范畴的专长和优势,东华学院致力发展成为一所提供优质高等教育的私立大学,为高中毕业生提供以应用实践为本的高质素课程,培养他们具备东华三院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同时成为切合现今社会发展所需的优秀专业人才。东华学院及其课程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严格的评审,并已获教育局确认,根据《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正式注册成为一所拥有颁授学士学位资格的专上学院。

 

      学院现有四所学院,包括护理学院、医疗及健康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共提供16个学位、副学位、文凭及证书课程(学科范畴涵盖护理学、老年学、医疗科学、医疗化 验科学、职业治疗学、放射治疗学、社商管理学、应用心理学、幼儿教育等)。学生人数超过3000人,自2010年成立以来,共培育了超过3300名毕业生。

香港教育大学教科文组织职教与培训联系中心

地址:新界大埔露屏路10号香港教育大学B1座1楼

香港能仁专上学院

地址:香港深水埗荔枝角道325-329号

     本校前身为私立非牟利教育机构“香港能仁书院”,于1969年4月创立,并于2014年4月通过香港政府评审,升格成为“香港能仁专上学院”,获授权颁授四年全日制大学学位。

     五十二年来,能仁始终贯彻初衷,一直主张“全人教育”,除了教导学生专业知识外,更强调关爱及慈悲精神,期望教化学子正知正见,让他们获得正确的人生观,毕业后能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目前,香港能仁专上学院已成为一所获资历架构第1至第5级别认可的大专院校,所开办的课程,均已通过政府评审,其中主要包括中文、会计、工商管理、社会工作等学位课程、健康管理及社会关怀高级文凭课程,以及基础专上教育文凭课程,为不同需要的学子提供优质专上教育。


     另外,学院亦不断开拓发展机会,积极完善通识科目,增设不同范畴的副修学科,如航空事务、航空护理、数码营销、艺术疗法、智能服装、医学美容及辅导等。让学生可以具备多方面的能力,拓阔视野,增加就业及转型发展的机会。除此之外,为提高巿民对学习的兴趣及促进社区交流,学院亦开办不同范畴的短期进修课程,如“语言与文字”、“教育”、“艺术及设计”、“亲子”、“生活与保健”等。展望未来,学院期望成为香港著名自资高等教育院校,继续致力为教育变革提供高科技、高接触的学习环境,开办更多能满足社会需要的课程。

香港耀中幼教学院

地址:香港仔田湾田湾山道2号

      耀中幼教学院(YCCECE,下称学院)是根据《专上学院条例》 (第320章)于香港注册的非牟利认可学位颁授院校,属《税务条例》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公共性质慈善机构及慈善信托,是香港首间以及唯一一所专注于幼儿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


      学院由非牟利耀中教育机构建立,耀中教育机构在香港的幼教领域拥有悠久历史,带领幼教发展。学院由显赫的社区领袖及学者管理及带领,当中包括世界知名的幼教专家。这里是约400名学生的家,他们拥有多元社会经济、语言及民族背景,是真正国际化的院校。我们拥有来自不同亚太地区多种国籍的学生(大多受惠于奖助学金),主要以女性为主,也有一定数量的年轻男士。


      学院的前身耀中社区书院(YCCC)成立于2008年,2014年获政府认可开办幼教高级文凭课程,是香港首间提供正规学前教师培训的私立高等教育院校。2018年,耀中社区书院升格为耀中幼教学院,推出旗舰幼儿教育荣誉学士学位课程(BEdECE)这个里程碑代表耀中近90年的历史里一个圆满的教育循环,成就了崭新的“由婴幼儿到学士”(B to B)教育光谱。


      2019年,耀中幼教学院得到慷慨的捐助,建立了香港首个互动探索空间——耀学园,特别为零至八岁儿童及其家人而设计,透过室内及户外游戏提供高质量的体验式学习机会。除了服务社区,耀学园亦为学生及学院提供独特的“生活实验室”。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

地址:香港湾仔骆克道300-306号浙江兴业大厦6楼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简称“浙联会”)是浙江在港的社团总会,于一九九八年创立至今,已有102个浙江籍社团加盟,与在港浙籍乡亲紧密联系,是香港最具影响力的五大同乡社团之一,是一个人数众多、积极活跃、潜力无限的社团组织。积极参与香港各项社会事务,服务弱势群体,为香港社会传递正能量,同时全力团结支持爱国爱港力量,以行善助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为己任。

     “浙联会”创会二十三载,始终秉承“爱国爱港、情系桑梓”的宗旨,拥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亦积极与内地,特别是浙江省各界交流及合作,并曾于2016年举办了为期三日以浙江元素为主题的“美丽浙江 欣赏香港”大型嘉年华活动。从不同角度、多个领域向参与活动的近十万名香港市民展现了一个多元化的浙江,让市民更加了解浙江的文化及发展,同时为浙籍乡贤投资家乡搭建窗口,为搭建浙港交流桥樑作出贡献。


     同时,“浙联会”极为重视青年工作。为青年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鼓励青年继承“勇立潮头、积极进取”的浙江精神,为社会正向发展作贡献。广泛组织香港青年赴浙江考察交流,对祖国建设发展有正确、全面的认识。举办“青春飞扬• 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组织千名香港青年赴浙江学习交流。让青年通过实地探访,亲身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对投身祖国经济文化建设、实现自我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未来,“浙联会”将继续举行交流活动,帮助香港青年赴浙江实习、创业,同时加强爱国爱港教育宣传,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明爱专上学院 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

地址:新界将军澳翠岭里2号,调景岭港铁站B出口

     明爱专上学院(明专)及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白英奇)分别于1985 和1971年成立,历史悠久,致力提供专上教育。明专及白英奇以作育英才为己任,务使毕业生成为尽责及受尊重的公民,既有丰富学识又有专业才能,并能为社会福祉及人伦道德作出贡献。明专由2001年起成为以专上学院条例注册的认可院校,并于 2011年正式获得颁授学位资格,与姊妹学校白英奇(主要开办副学位)紧密合作。

     学院的使命体现于以下三方面,针对青年人的需要:
1.重视专业培训。学院的学生大多来至基层家庭,装备学生投身专业及提升他们向上流的机会和希望尤其重要。学院的课程协助毕业生获取专业资格,与其他公帑资助院校课程看齐。
2.提供优质教育。学院的课程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认可。学院致力确保及提升课程素质,建立持续自我完善机制,并于常規管理中实践。
3.宣扬正向价值。学院的校训为“自强不息”,勉励学生不断自我改进。在这科技和社会急速发展的世代,学院致力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精神,以装备学生应付瞬息万变的未来所带来的挑战,并协助缺乏支持的基层学生发展个人潜能。两校的双院校制提供灵活、多元的升学途径,所开办的硕士、学士学位、副学士、高级文凭及文凭课程涵盖超过35个专业范畴, 致力为来自不同社会阶层的学生提供高质素的职业专才教育。

香港青年会专业书院

地址:香港九龙油麻地窝打老道23号

      青年会专业书院创立于1995年,透过教育事业服务社会,不但为有志进修青年广开升学途径,同时亦为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培训课程,通过不同形式的训练项目如讲座、工作坊、技能提升及不同的进修课程等等,藉此鼓励不同界别人士自我增值,推动“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文化。


      在过去二十六年的办学实践中,青年会专业书院开办的课程深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认可。2011年,书院首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HKCAAVQ)的认可,可开办本地认可的资历架构级别四课程。在2012年至2021年期间,书院总共开办了10多个经评审专上课程(高级文凭)及专业文凭课程,范围包括酒店管理,室内设计以及等同资历级别的运动管理课程,以供本地中学毕业生就读。同学更可透过教育局或资历架构的网站,搜寻及报读本校高级文凭课程。

 

      为配合不同服务对象的需要,青年会专业书院于2011年申办雇员再培训局(ERB)之课程,提供多元化的《人才发展计划》课程,包括为失业人士而设的《就业挂钩课程》、跨行业适用的《通用技能培训课程》、协助在职人士提升技能的 《新技能提升计划》课程。大部分申办之课程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属资历架构第一至三级,确立课程质素和认受性。

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九和路466号

     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杭港地铁)系杭州市属大型企业杭州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知名上市公司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杭州共同组建的合作企业。杭港地铁股权归双方所有,其中杭州市地铁集团全资拥有的杭州地铁1号线投资有限公司占51%股份,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港铁地铁1号线投资有限公司占49%股份。


     根据《杭州轨道交通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2017-2021)》,至2021年底,杭州全面升通运营10条地铁线、2条城际线,总里程达446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目前杭港地铁负责杭州地铁一号线、杭州地铁五号线的运营管理,现有员工近5000人,未来杭港公司将承担更多地铁线路的运营任务。

浙江省香港商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新业路228号杭州来福士中心T2 1803-1804室

       浙江香港商会香港商会是一个非盈利全国性商会,集商务与社交为一体。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天津、湖北、山东、四川、辽宁、福建及广西11个地区设有独立机构,商会荣获政协全国副主席梁量英先生和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出任荣誉会长。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杭州于2013年成立,2017年7月份升格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2021年5月在浙江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后并正式更名为“浙江省香港商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浙江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会员涵盖金融贸易、专业服务、交通物流。酒店餐饮、房地产开发、制造业、文创科技、教育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国泰航空。香港航空。香港铁路、杭港地铁、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新华三、毕马威、安永。卓佳-年丰德永。嘉里置业、新鸿基、新世界。恒隆地产、来福士地产、戴德粱行、仲量联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汇丰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星展银行、耀达集团等多家知名港(外)企和众多中小企业。


      商会成立至今,一直乘承「为港人港企服务」的宗旨。在香港特区政府和浙江省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开展会务工作,向有关部门反映港商对改善营商环境的建议,推动渐港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服务在渐港商和港人,利用商会的平台,为会员提供更多的商机和信息:团结在渐港人,关爱在浙香港青年学生,积极支持香港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渐港两地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多年来,商会举办过政商对接座谈会。沙龙论坛、商务走访、庆祝回归、康体联谊、大型节庆等活动数百项。随着商会规模和会员需求的与日俱增,宁波联络处于2018年初正式成立运作,进一步 扩大香港商会在浙江的影响力,更好地为在浙港企港人提供服务。

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杭州湾新区金慈路316号

      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具有 60 多年办学历史,以培养全日制高职学生、培训宁波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教育行政干部为主要任务的公办高等师范院校,也是目前是浙江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幼儿师范院校。学校现有杭州湾校区和宁波校区,占地面积518亩,全日制学生4366人,教职工 296人。学校创办于1959年,前身是宁波市教师进修学校。1984年更名为“宁波教育学院”。2019年5月,学校改制设立为“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12月,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群入选浙江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名单。


      学校开设了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音乐教育、体育教育等13个专业,逐步形成“多群一链”的专业布局与学科建设。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是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学前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被确定为唯一一个市级教育类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宁波市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宁波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中心、宁波市班主任专业发展指导中心挂靠我校的独特优势,构建了学前师资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的办学格局。


      学校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合作共建了全国第二家儿童研究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全国第一家区域学习中心,与教育部民族发展中心共建全国第一家长三角地区民族教育协作重点研究基地,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约共建卓越教师培训工作室、研究生培养基地。目前已建64家教学实践基地,24家幼儿园教师发展学校,设有附属幼儿园1个,全省五年一贯制合作教学点学校17所。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高教园区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8年,隶属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是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骨干建设优秀院校。学校位于杭州市,在籍学生10380余人,教职员工650人,其中高级职称167人。学校现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以及省部级以上人才60余名。


      学校设有路桥、汽车、海运、航空、轨道交通、智慧交通、运输管理、人文等8个二级学院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公司,开设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航海技术等40个全日制高职专业。学校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开办土木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四年制高职本科专业;与宁波工程学院联合开办专升本专业,包括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

      学校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主导组建了“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输出国际学生培养标准10个,建成海外“鲁班学校”4所、“丝路交通学院”2所,开展海外员工培训2800余人日,招收全日制学历留学生25人。学校汽车类专业率先引入国际化校企合作项目T-TEP,与十大汽车国际品牌开展国际化合作,是全国首批中德SGAVE项目五所试点院校之一,2018年被教育部授予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示范学校称号。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金华市婺城区海棠西路888号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区域服务型高职的发展定位,先后入选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A档建设单位,在中国高教学会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高职)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一,连续五年位列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学工作业绩考核第一,已成为浙江高职教育的龙头校,办学实力全国领先。

      学校占地2346亩,固定资产17.3亿元,现有11个二级学院,教职工1500余人,双师素质占90.17%,全日制在校生2.3万余人,招生专业55个,其中国家高水平专业群2个(机制、学前专业群),国家重点示范专业3个(机制、应电、护理),省优势特色专业12个(护理、畜牧、机制、应电、学前、艺术、小教、汽修、医检、园艺、电商、酒店管理),省四年制高职试点专业2个(电子信息、机制),联合本科教学点1个(学前),联合专升本办学专业4个(机制、电气、学前、小教),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汽车制造、酒店管理)

      学校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办学主线,开创了基地、招生、教学、科研、就业“五位一体”育人模式,推动“校内基地生产化、校外基地教学化”,着力打造“532”产教融合平台,努力实现“产学研训创”实体化运行与“学训评管考”一体化推进。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波市北仑区庐山东路388号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由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05年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常务副会长和秘书处单位、商务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教育部高职高专现代教育技术师资培训基地等。

     学校设置绿色化工、智能制造等7个专业群,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和33个专科专业。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0000多名,非全日制学生和各类培训人员20000多人。

      学校以“融港链天下”为发展愿景,持续推进政校企三方联动的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形成“地市共建、区校合作、院园融合”地方高职院校办学体制和产学合作机制。紧紧围绕临港制造及港口后服务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要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为区域技术技能积累服务高地。


      学校积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职教品牌走向世界。作为商务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为122个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及产业界官员、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累计达3326人次。与教育部职教中心所共建“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打造国际职教研究智库;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教育局共同成立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搭建国际产教协同平台,产生较大反响。学校荣获2020世界职业院校联盟(WFCP)产教融合卓越奖。多次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创办的全日制综合性高职院校,现为浙南闽北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拥有高教园区、鹿城、瓯海、瑞安、永嘉等五个校区,占地1200余亩,在编教职工730余人,学生12800余人。


      学校设有机械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技术系、工商管理系、财会系、公共教学部、设计创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瑞安学院、永嘉学院等7个系部、4个二级学院,41个专业,形成以工科类专业为主、设计创意类专业为特色、经管类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

       学校“电机与电器技术专业群”“鞋类工艺与设计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4项,国家级专业15个、本科专业6个,国家教学资源库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8个,国家精品课程7门。学校是全国首个运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和首个入驻省特色小镇的高校,与10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50多个行业深度合作,校行、校企共建温州设计学院、中国鞋都技术学院、温州服装学院、温州家具学院、温州酒店管理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5G+”产教融合研究院等9个产业学院。学校运营的温州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荣获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耕文路399号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的公办高等旅游院校。学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拥有萧山、千岛湖两大校区,共占地1080亩,萧山校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千岛湖校区依山傍湖,尽享5A级景区资源。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全国旅游类唯一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旅游局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是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育人成效50强”,2020年获得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学生支持服务”卓越奖。


      学校设有酒店管理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厨艺学院、旅游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3个教学单位,开设导游、酒店管理、空乘、研学旅行等27个旅游类专业,其中11个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厨艺学院通过世界厨师联合会“优质烹饪教育”资格认证。学校在校生近15000人,教职工680余人。


      建校38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依托行业、产学结合、接轨国际”的办学理念,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世界厨师联合会、亚太旅游协会、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世界旅行及旅游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全力打造旅游职业教育的“中国品牌”和“中国服务”人才培养的摇篮。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B档)。


      学校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位于下沙“大学城”,规划用地1000余亩,全日制在校生13025人,教职工737人。下设智能制造学院、商贸旅游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开设数控技术、艺术设计等13大类37个专业。先后荣获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管理和服务贡献50强、全国就业竞争力示范校50强、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2020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FCP)卓越奖等荣誉。


      学校建有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4个,国家高水平专业群2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1个,国家重点建设专业3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12个,省级重点(特色)专业8个,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实训基地2个。2014年、2018年连续两届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群和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入选国家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梯工程技术和物业管理3个专业列入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个专业是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机电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坚持“开放、合作、服务”的办学理念,秉承“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学校成立于1952年,如今已成为浙江省先进制造业紧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教育部53所“国家高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项目”院校之一。2015年,学校被列为浙江省四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试点学院;2016年,获评首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院奖和“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2017年,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2018年,荣获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FCP)“高等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金奖;2019年,获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前十)。


      学校有滨江和海宁两个校区,占地918亩,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991人,教职工800余人,专任教师500余人。学校具有“教学、培训、技能鉴定、科研与技术服务、生产”五位一体功能的校内实训基地25个,各类实训室266个。另有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基地、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智能控制技术实训基地、3D打印应用技术实训基地、物联网技术实训基地等6个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11亿元。

     学校设有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商贸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增材制造学院、智慧交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教学部门;开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28个专业。我校为国家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近五年来,培训77928人、鉴定(考核)60606人次。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470号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共有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教职工600余人,现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高校、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浙江省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浙江省首批优质高职院校、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浙江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支持高校。学校现有经济管理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下设32个专业及方向。拥有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2个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烹调工艺与营养、会计、移动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7个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烹调工艺与营养等2个省级重点专业,连锁经营管理等5个省级示范院校重点专业,电子商务等5个省级优势专业,应用电子技术等9个省级特色专业。

      学校践行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依托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100多个成员单位和知名企业组建了浙商职教集团;与衢州市、义乌市、杭州市萧山区、龙游县、舟山市定海区及嵊泗县人民政府,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浙江省长三角城镇发展数据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建中商商业工程技术研究院;与阿里巴巴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建有浙江轨道交通学院等10余个校企合作学院,累计开设100多个校企合作订单班,走出一条具有引领和示范效应的校企合作办学之路。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18号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一所国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院校。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水平较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异,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单位,2020年入选“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学校占地230多亩,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4500余人,设有戏曲学院、戏剧、音乐、舞蹈、美术、影视技术、文化管理7个教学院系和附属中专(浙江艺术学校)等教学单位,共设28个专业,其中国家“双高”建设专业群1个(戏曲表演)、国家级骨干专业5个、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点1个,省“双高”建设专业群1个(舞蹈表演)、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4个、特色专业5个。

      学校与10余家戏曲团体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式培养”“委托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与宋城演艺、太湖龙之梦等合作,培养舞蹈表演专业人才;积极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连续16年组团赴日本静冈开展青少年艺术交流,承办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文化中国•欧洲慰侨”等活动,美术系首席专家周正平担任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戏曲文化节舞美灯光总设计师、粤港澳大湾区中华戏曲协会副主席。

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位于浙江杭州,始建于1975年,在校学生10000余名,是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在各排行榜均居全国前1%。


      学校下设金融管理学院、投资保险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信息技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人文艺术学院7个二级学院,开设25个专业。其中金融管理、会计、国际贸易实务、保险、投资与理财、市场营销、商务英语为国家骨干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农村金融、财务管理、文秘为浙江省特色专业。与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合作开展本科人才培养。


      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通,与100余家金融机构合作开展订单人才培养;成立浙江省服务万亿金融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被浙江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成立浙江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全国高职院校首家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入选全国和浙江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企业共建产业二级学院7个,校企深度融合打造人才培养综合平台。


      学校办学46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金融界高级管理人员和创业精英,其中各级各类行长、经理约5000余人,被誉为“行长摇篮”“金融黄埔”。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学林街280号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商贸流通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学校坐落在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占地575亩,全日制在校生11700人左右,教职工580多人。现设有信息技术、财务会计、工商管理、应用工程、国际贸易、人文旅游等六个二级学院以及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4个其他教学机构。学校开设32个高职专业(含专业方向)、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联合培养的高职本科专业1个、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的专升本专业2个(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优势专业包括电子商务、会计、国际贸易实务、会展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食品营养与检测等,其中电子商务专业群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国家优质校骨干专业(群)。2019年12月我校被确定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2020年12月,成功入选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学校发挥供销系统、农合联的行业资源优势,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南翼中心、杭州钱塘新区的区域优势,有效整合了各方办学资源,促进专业与产业的融合,建设或参与职教集团(产教联盟)13个、特色(产业)学院5个、落地浙江省“十三五”产教融合工程重点项目1个、建成紧密型实训基地89家、生产性实训基地19家,入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2个、浙江省“十三五”产教融合示范基地2个。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高教园区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杭州钱塘江畔,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公办建设类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办学60多年来,学校先后被确定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专业群A类)、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连续8年获得省教育厅教学业绩考核A级,为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了各类人才6万余名,是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
 

      学校现有杭州萧山、学院路和绍兴上虞三个校区,共占地1000余亩。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1000余名,现有教职工530余人。学校下设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士官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建筑一体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9个二级学院,以及基础教育部(社会科学部、体育部)、实验实训部2个部。开设35个专业(方向),其中,国家骨干专业6个,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中央财政支持专业4个,国家高职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2个,浙江省“十三五”高职高专优势专业5个,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专业5个。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温州市瓯江口雁云路301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省属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地处温州,始建于1960年。拥有府东路和瓯江口两个校区,占地1090亩,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教职工700余人。学校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秉承“大气致远 精工诚贸”的校训精神,坚持产教融合、内涵建设和特色办学,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素养、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十三五以来,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入选全国“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迎来了工贸学院的“高光时刻”。拥有全国优秀教师、省151人才、浙江工匠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自筹资金13.1亿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瓯江口校区,开启了“一校两区”办学新局面。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等荣誉,建成2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开设38个高职专业,举办2个专升本专业和1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在全省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中获4次第一,3次第二;在全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中连续6年稳居A类方阵。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二号大街688号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是一所司法警官院校,主要培养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和基层司法工作者,以及安全防范技术、司法信息技术等高素质应用性专门人才。

 
      学院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首批全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院校、入选浙江省优质校建设名单;2010年,被司法部授予集体一等功;2011年,成为司法部与省政府共建院校;2019年,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首批交流合作基地,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校。

      现有招生专业12个:刑事执行(监狱管理方向)、行政执行(强制隔离戒毒管理)、法律文秘、法律事务、社区矫正、司法警务、国内安全保卫、民航空中安保、消防工程技术、安全防范技术、司法信息安全、司法信息技术。


      我校与省监狱局、省戒毒局、东方航空、长龙航空、浙江大华、海康威视、宇视、安邦护卫等单位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密切协作。取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狱所督导多级可控互联关键技术与平台”立项,获国家发改委“信息化支撑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杭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十三五’发展规划”等50余项行业服务研究成果。 拥有“司法部杭州培训中心”“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培训基地” “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近五年年均培训学员2万余人次。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路66号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浙江省物资学校,始创于1978年12月。2000年3月,筹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02年1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建立高等职业学校,由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原浙江省物资局)创办。2017年7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建制划转给浙江省机电集团,组建浙江省职教集团

      学校下设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汽车技术学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商贸流通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文化艺术学院、梦想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9个二级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开设物流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电子商务、物联网应用技术、金融管理等33个专业。与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共建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汽车维修工程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其中本科生500余人。成人学历教育在读学生7000余人。


       学校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校。拥有6个国家骨干专业,2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师资培训基地,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学校与物产中大集团、联想集团、吉利集团、顺丰集团等行业引领性企业有着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建立6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11个“十三五”省级优势、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3个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省教育厅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有34门省级以上精品课程,7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9本国家规划教材。近四年来,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省级技能竞赛奖项41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