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实践基地简介

“感知美丽中国”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实训基地是中国自然山水、人文历史、饮食风味、茶韵文化、陶瓷艺术、建筑园林、“红船”精神、智慧城市、特色乡村等“美丽中国之旅”的实践教学和训练基地,是开展“美丽中国”“诗画浙江”国际化相关主题活动、提升学生中外互动交流能力的第二课堂,分为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涵盖新时代中国在生态、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等各个领域,包括浙江各地区的旅游景区、博物馆、旅行社、酒店等研学基地。

浙江红船(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馆址设在南湖湖心岛。2011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落成开放。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建筑总面积19217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由“一主两副”呈“工”字形的三幢建筑组成,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南湖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红船起航》主题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余村

​余村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它地处天目山北麓,东临119°36',北纬30°31',海拔范围在100至350米之间。余村不仅因其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地理特征而闻名,还因为它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发展观的发源地而被外界所知。十多年前的余村靠山吃山,以开采矿山和开办水泥厂为业,经济发展了但生活环境却难得保障。十几年来,作为“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共富的发展方向。如今余村居民们的生活越发多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回到余村,共同建设自己的家乡;也有更多的乡村合伙人来到余村,在绿色乡野里共同追寻美好中国梦,借助余村优良生态的优势,开拓余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位于杭州西湖文化广场6号,2009年建成开放。馆舍面积2.6万平方米,常设展厅面积9000平方米,临展厅面积2500平方米,藏品库房5000平方米。馆藏20万余件(组),由地球生命故事、丰富奇异的生物世界、绿色浙江、狂野之地--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和青春期健康教育展五大展区组成,以地球及生命诞生与发展为主线,带领公众一探自然之壮美。年接待观众210余万人次。是一座以“自然·生命·人”为主题,以提高公众的自然科学文化素养和生态文明意识为宗旨,集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等自然类标本收藏研究、展示宣传、科普教育、文化交流和智性休闲于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

浙江旅游博物馆

浙江旅游博物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AAAA级景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内,是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一颗璀璨的明珠。由浙江省文物局和浙江省旅游局共同批复筹建,历时两年建成,于2013年9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现为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研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它是全国首个以旅游为主题的博物馆,形成了“一主两副”的规划格局,包括主馆和民居民俗展示馆(遂园)、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园)。

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

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由浙江萧山宋代名瓷研究所创办,位于杭州市萧山区蜀山路 436 号,是中国第一家以中国宋代宫廷御窑——南宋官窑青瓷文化艺术为专题的专业性艺术馆,于 2005 年 8 月正式对外开放。 艺术馆占地 5332 平方米,扩展后的展馆面积近万平方米,是中国目前体量最大的专业展示南宋官窑文化艺术的艺术馆。艺术馆系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南宋官窑瓷烧制技艺”传承与保护责任单位、浙江省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

湖畔居

​1998年8月,湖畔居茶楼正式成立。20年来,它一直以“树立西湖窗口形象,提供一流优质服务”为企业宗旨,以打造“中国茶楼第一品牌”为目标。目前除湖畔居湖滨店外,还下设湖畔居花港店、湖畔居曲院店、湖畔居城市阳台店等,经营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茶楼现有员工170多名,初、中级茶艺师40余名,高级茶艺师30余名,茶艺技师7名,技术力量雄厚。湖畔居先后被授予首批中国五星级茶楼,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全国唯一一家茶楼),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还拥有杭州市著名商标等。